close

 

行銷的迴圈

 multi-media-marketing-2.jpg  

行銷,有時候很簡單,可以把它想成是一種廣告手法,最終目的就是要顧客乖乖的掏出錢買東西,讓公司賺白花花的銀子,看似很簡單的過程,但執行起來卻超乎想像的困難。

 

 

首先,是要在腦中醞釀一個新想法,現在的消費者越來越聰明高拐,一定要想個很好的情境與手法,顧客才捨的掏錢出來。但靈感總是說來就來,有靈感的時候彷彿就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,又有如黃河氾濫,一發不可收拾一般。要打多少字、想出多好的計畫,都沒有問題,你可以翹著二郎腿,鼻孔可以稱的很大,也可以早早做完在公司打混摸魚做更多工作

 1524616_646599105397452_2058496181_n.jpg  

 

但是,沒有靈感的時候,就好像要上絞刑台前的恐慌,好像大便大不出來一樣的痛苦。頭髮不知白了幾根,細胞又死了一狗票。有時候就只能望著窗外,看著天色越來越暗,心裡想著[甘,我想下班],但卻無能為力。

 20120531112418224.jpg  

 

如果靈感來了想出一個自己覺得可以賺到翻掉,等於中了幾百次大樂透的行銷方案,

1-100Z2210U6.jpg  

再來請開始算成本。我覺得這是最現實的地方,你會看到你的腦袋打出來的東西一樣一樣數據化,成本怎麼算都這麼高,頓時覺得自己打的計畫書好像因該被放在資源回收桶裡面,然後按Delete一百萬次

 地標種類管理刪除詢問視窗.JPG  

如果也過了計算成本這關,真的要恭喜你,你距離成功只差一步了喔!但是這一步,絕對不會是像阿姆斯壯曾說的「這是我的一小步,卻是全人類的一大步」。給你老闆或是主管看,不管你的點子多麼棒,可以賺多少錢,最後決定權都在老闆這邊。沒錯!出錢的最大!!!有時候老闆想的跟我們不一樣。

 

覺得不好做,不做!

要一段時間回本,不做!

有風險,不做!

只是不喜歡你的案子,不做!

 

1-100RG10A90-L.jpg  1-100RG10A90-L.jpg

有時候聽到這種話真的會讓我覺得我不如去刷廁所,在公司比較有存在感…..

 

如果老闆肯用你的企劃,那真的代表你非常有才幹,運氣非常好。但還沒結束,你要擬定更詳細的計畫,執行方法,你可能要會一點心理學,要跟你的小組溝通、分配工作,緊盯著進度表,一直到企劃結束。

 

 

以上大概就是行銷企劃的工作,有時候會像萬事通,有時候又要很專業,但我認為,台灣很欠缺這種通材,分工太細反而像一盤散沙,須要有能力集中力量的人,所以我走上特條路,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想要走上行銷企畫的路,那我真的會很歡迎你(笑),因為目前欠缺這種人阿(招手)

 

 1347355958474.jpg  來嘛~~~~~

 

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,請讓更多人知道這篇文章,您的一小步,真的是我們的一大步。

如果有想要跟我們討論的,歡迎留言喔:)))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acebook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ImagineSellin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是來信至:r90314@hotmail.com

 

arrow
arrow

    r9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